SODA

Every cute mech is worth a better world
霹雳不吃腐

少侠(唐门成男)与唐青团

(手游故事线,接71主线结局,后续与游戏进度不符,就当是架空AU)



侠客岛,晴朗的月夜,天空无云,繁星点点。

按平时这个时间早就睡了,无奈少侠今日所读之书实在有趣,已是亥时才在沐浴。

忽地,门外传来一阵喧哗,少侠正在好奇之际,只见侍从推门进来站在浴帘之外禀报道:“打扰少侠了,门外有一青衣男子非要见您,我说少侠已安歇了让他在客房暂住一晚明日再见,但他硬是不同意,而且此人着实面生,要不要禀报叶大侠与傅大侠……”

“不用啦,此等小事这么晚了不用惊扰两位前辈,你让人先进来到前厅等我,我这就出来。”

说到青衣男子能只身闯入侠客岛到这里竟无人发现的话,也许就是他罢。

匆匆换上衣服披上外衣,擦了擦头发,少侠便掀开帘子走出了浴室,一头乌发散落在肩,衣服也没有那么规整,不过来人是他的话,倒也无妨。


“团子果然是你!”


唐青团看到来人披头散发衣冠不整,忙用扇子遮住眼睛:“哎呀!少侠,这成何体统”。

“行了罢!大半夜把人从被窝里揪出来,该反省的人是你才对!”少侠理理衣服笑道,然后请客人坐下,吩咐侍从泡两杯豆子茶,既补身体,也不会影响睡眠。

“我说你这侍从哪里请得,该介绍给我才好,我上岛一路无人察觉,刚到这宅子大门口就被他们发现了,不然也不会搞这么大动静”,唐青团不知是真的在抱怨还是意有所指,“上次荆湖一别,你说你想调整心绪回来歇一阵子,顺便看看失忆的毛病是不是有方子治,怎么,今天看起来你面色红润,气色佳,心情好,想必是恢复好了?”

少侠笑着摇摇头,“心绪好整理,就是这失忆的毛病一时半会儿无解,许多名医看了都不知道这个病根是什么,我自己也想不起来了。至于侍从嘛,上次遇险之后大师兄执意安排,我拗他不过只能随他,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找的人。”

提到这个竹林遇险两人自是一阵尴尬,唐青团摇着扇子忽然安静不发一言,不过幸好少侠找个借口讲了个笑话自侃一番,唐青团顺势下了台阶,气氛又变得有说有笑起来。

两人说笑一阵子,少侠问道:“所以团子你这么晚来急着找我,就是找我聊天的吗?”

唐青团摇摇扇子,道:“当然不是”。

“噢?那想必是有要事找我咯?”

唐青团摇头,一脸从容:“那倒也没有,我不过是按时出发按时到达,时间赶到这里刚好这么晚了,倒也不是故意这么晚的”。


听着团子的少主式发言少侠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


唐青团说罢从袖中拿出一个紫色锦囊递给少侠,少侠接过锦囊,明显能摸到里面有一块玉佩形状的东西。

“我是来跑腿的。呶,东西交给你,我走了。”唐青团起身要走。

“等等!”少侠叫住他,“这间房子右厢房空着,歇一晚再走吧。”


“你就不怕我……”

“呵呵……”少侠不等他说完就摇摇头,“住一晚吧,时间不早了,而且我怕你走夜路可能会撞到鬼喔。再者,我也很好奇是谁能差遣得动你这位少主亲自来送东西,谁让你送来的你总得交代清楚吧!”


“谁让我送的我不能说,因为隔墙有耳,而且他说你看到就自然知道下一步该如何做,连我也无权过问。不过既然你这么信我……那我也有个礼物回赠”,唐青团一边说道一边从袖里又掏出一个小瓶子,“这是我多方打听才拿到的一点药,也许对你的失忆症有些作用”。


少侠没有犹豫便接过药。

“啧啧……”唐青团摇摇头,“你呀……对人真是一点防备之心都没有。”

“其他人不好说,但是对团子对大师兄对叶大侠傅大侠,对你们是不需要防备之心的。”

“你呀……我明明都告诉了你我的……”

“有时候”,不等唐青团说完少侠便抢先一句打断他,“有时候我也会为从小不能在父母身边长大而扼腕失落,但是一想到团子更是用生命在搅这趟原本也许与你无关的浑水,所以……即使有一天真的倒在你手上,我也毫无怨言。”


唐青团沉默半晌,说了一句,“与我有没有关系,不由你说了算。”


“也不知道要退到哪里,才能真正算退出江湖”,少侠没有继续接团子的话,只是叹了口气接着说道:“十岁之前的事我是完全不记得了,近期的事记得很清楚,但越往前面记忆就越零散,希望你的药能救救我。”

说完少侠拍了拍唐青团的后背,“别想东想西了,早点休息吧”。

一夜无话。


第二日等少侠起床时,侍从告知唐青团早已离去了。

“呵!这家伙,跑得倒是挺快”。


昨天夜里他已看过囊中之物,确实,大师兄之前交代过,一但看到此物,便要动身去一个地方,见一个人。但他没想到这个东西会是唐青团送来。

躺在桃花树下,阳光正好,鸟鸣树香。如果生活能一直这么平静,该多好。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
©SOD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