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A

Every cute mech is worth a better world
霹雳不吃腐

【警爵七夕糖第五棒】爱是19258.6G赫兹

上一棒: @警犬奇牙 

下一棒: @Your Highness 

————


爵士知道自己掌控全局。


他一直都知道,因为掌控全局是一个优秀士兵的必备条件——好吧,没错,已经调进特别行动队很久了应该称自己为执行官——但爵士喜欢士兵这个称呼。


所以即使是现在这种“同居的火伴没有任何提示没有任何预约昨晚没回家(是明明就算吵架也丝毫不理会什么尴尬气氛每天会在固定时间通知他几点回家或者不回家的那个火伴)”加上“Prime御天敌出于紧急原因想要见你请你以最快的方式赶往XX地XX街XX号房间”,他知道,他依然掌控全局。


“你这样躺在沙发上实在有些不雅……”说话的是一个瘦瘦小小的赛博坦人,虽然体型瘦小看起来没什么攻击力,但能成为领袖御天敌的秘书官之一,变形形态肯定不是什么内存条或者饰品。


“Prime大人还没来不是吗?Sir,你也放松一下”,爵士拍拍沙发边边仿佛在邀请对方坐下,“警车不在,不用这么紧张”。


“事实上……这次紧急事件就是关于他的……”


“我猜到了”,爵士说。


然后沉默,房间里只有他俩没有其他机。爵士仿佛在沉思什么,瘦小的秘书官显然也不善言谈,气氛有些尴尬而焦虑,直到一个高大的身影推门而入。


小秘书官再一回头只见爵士挺胸抬头站得笔直,仿佛刚才慵懒的躺姿不曾存在过。


“Prime!”爵士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长话短说吧,警车失踪了”,御天敌机体比爵士高大数倍,音量也仿佛大了数倍,他看起来很焦急,进入房间没有坐下而是直接站在爵士面前指着爵士的胸口,“我希望你去救他”。


“所以确认他仍旧存活吗?”爵士很冷静。


“不确定,但我想傻子也知道他活着比死了有用多了!”御天敌给了小秘书官一个手势。


“是!就由我来介绍一下目前的情况”,小秘书官低头看着数据板,神情仿佛像个小号警车,“首先声明这是一项B级秘密任务,由于警车职位的关系,他属于赛博坦公众人物,领袖秘书长失踪事件会影响赛博坦军队形象,在民间造成不良影响,目前消息已内控,此事不允许媒体报道,不允许泄露给不相关人员”。


“了解!”爵士道。


“下来是案件具体信息:警车于今天早上确认失踪,确认的根据是其特制追踪器丢失信号。鉴于特制追踪器的特殊性,即:大小与赛博坦人体液细胞同样、外层被伪装细胞壁包裹、具有随体液流动的特性,无法预测位置,无法辩识取出,即使被追踪者死亡也仍会以一定频率持续发送定位信号……”


“这里可以长话短说,因为我们对它很了解”,爵士打断小秘书官,“为了方便营救?特别行动队每个人都有装,包括我”。


“嗯……”小秘书官顿了顿,“所以警车信号消失这件事十分异常,再加上调取路面监控,发现警车常用的一条通勤道路,空中监视器从昨晚开始处于故障状态,仔细调查这条道路又未发现激烈的打斗痕迹,只是这条路确实比较偏僻,路过的行人很少,暂时未发现目击者”。


“所以对方是有备而来,一切都是计划好的,而且对军事高层管理尤其特别行动队及其领导警车非常了解,连特制追踪器这种S级秘密都一清二楚,不仅事先观察警车通勤常走的道路,而且知道警车身上有追踪器所以用某种手段进行了处理”,爵士补完了接下来的话,并摇摇头叹道:“我早说了,宁走十里光不走五里荒,无奈Pal坚持信仰自己的最快通勤道路计算程式,体会不到我的苦口婆心呀!”


“如果只是为了除掉警车长官根本没必要费这么大劲”,小秘书官接话道。


“嗯哼,所以为什么找我营救他?因为他是我的火伴吗?当然我很乐意去,我只是在表达我的欣喜之情!整个赛博坦恐怕只有我最想把他找回来了,其他人应该巴不得他从此休假呢?”爵士歪头调侃地看看小秘书官。


“我也很想警车长官早点平安回来!我……我很尊敬他!虽然严厉但他应该是全执行队最有责任心的长官了!”


“因为你他渣的干活好!”御天敌怒道,“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警车那个家伙很早以前对我说过,如果他出了什么事,一定要你去救他,而且强调了大概几百遍,所以快点给我把他渣的找回来!你知道警车脑袋里藏着多少秘密吗?赛博坦的布防、各种军事科研新成果!还有他渣的不知道多少秘密都藏在他的小脑袋里!说吧,你需要多少人,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把他给我找回来!”


“不需要太多”,爵士摆摆手指,“特别行动队两个小分队,加上一个太空桥,一个四维地图”。


“全给他!太空桥给他最新的!让他给我好好干!发现他渣的是谁干的给劳资把方圆五百公里炸平!!!”御天敌对小秘书官吼完这句便摔门而出。


————


他们使用了对CNA专用电流枪,专门针对赛博坦人CNA设计,可瞬间麻痹赛博坦人全身细胞,既不伤害机体,又能使中枪者短时间内丧失行动力——当警车在一个看似普通的休息室样的房间醒来时,他的大脑首先反应出上述信息。


不是为了除掉自己的话,那么就是想要交易,或者利用,或者合作,或者更大的可能性是胁迫。


警车一边试图让机体更快恢复行动力,一边继续分析自己的现状:门确认锁死,无窗,房间整体有轻微晃动,晃动偏差值小于飞行器的偏差值,所以不是在飞船上;大于陆地交通工具;是在秘银海航行的船上吗?不……偏差值虽然接近,但却略小一些,那是什么呢……


潜艇!警车的大脑模块得出了答案。


但是警车无法根据房间的内饰设备推论出这是什么型号的潜艇,只能确定看起来像是经过无数次改装的古老型号。


“醒来了吗——?”


警车的大脑模块正在高速运算时,广播的声音打断了他。


这个声音,无需推算,毫无疑问,是讨厌且可怕的赛博坦猎人,禁闭。


警车释然,如果抓自己的人是禁闭,那一切都合情合理,因为无论从智商、逻辑、手段、设备各方面来讲,他都是一个合格的对手。


“你想干什么?”警车直问,同时用一只手揉揉另一只手腕,仿佛在做恢复体力的运动,“我们无冤无仇”。


“无冤无仇?哈哈哈……”


笑声很放肆。


“警车,你不会不知道,对我这种人来说,做任何事需要的只是一个好价钱”。


“噢?那么我现在立刻出比他更高的价钱,你就会放了我并帮我抓住他吗?”


“不会,因为我确定,他可以出的价钱一定会比你更多”。


“看来是个大人物”,警车道。


“没错”。


“他想让我死吗?”


“他想让你活着帮他干活,因为你活着比死了可有价值多了”。


“如果我不干呢?”


“那他大概会委托我尽可能多的探索你的大脑模块,至于你的死活嘛……就不重要了。”


“了解了”,警车干脆地回应道,“话说回来,不用锁链把我拷起来吗?我现在可是手脚自由,似乎只要冲墙壁开几枪就可以出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禁闭狂笑道,“且不说我们正在秘银海底十几万公里深,出去的瞬间你会被压成一块铁片,凭你手臂上的小管子也射不透我花大价钱改装的防弹高密度钛钢板,另外——”,禁闭顿了顿,说道:“你可知道你身处的房间,墙壁地板天花板都是非常良好的导体,电流随时会让你毫无知觉地睡过去。你也不用妄想会有人来救你了,我知道你们这些为御天敌执行特殊任务的人,身上都会装特制追踪器,但很不幸我对这个小玩意儿很了解,我了解它传输的频段,它的波穿透能力,而这艘潜艇特别加装的屏蔽器可以让它的波动完美消失,秘银海又是个被人遗忘的地方,更何况在深深海底,有谁能找到你。又有谁能救你呢?哈哈哈哈哈……”


警车平静地听完这段描述,又做了做手部运动,再弯弯腰,抬抬腿,感觉行动力已经基本恢复,“好吧,我知道了,我会做一个合格的被关押者,所以——那位大人物想要怎么处置我?”


“他想和你谈谈”。


“我同意”,警车答复的很快。


“你——”


禁闭还没来得及表达自己对警车如此配合之态度的惊讶,警车接着说下一句,“请那位大人快来吧,我随时恭候大驾”。


爵士,我能做的都已经做了,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


(时间回到很久很久以前,久到警车和爵士刚刚成为火伴那个时候)


警车和爵士坐在帕拉克萨斯水晶花园里的长凳上,他们正在享受因为举行火种融合而获准的短暂假期。


“你知道,我们都是战士”,警车先开始话题。


“嗯哼?这又怎么了?”


“这意味着出生入死是我们的工作”,警车舒一口气,“你也有听说过吧,火种融合的伴侣如果一方死亡……”


爵士抓紧警车的手,护目镜闪了闪,“嗯,听说过,但是爵士没有问题,爵士是全赛博坦最乐观的机”。


“信心、意志都是很重要的东西,但——作为一种措施的话,不够具体”,警车没有松开和爵士紧握在一起的手,他用另一只手打开机体子空间,取出来两个像是机体小部件的东西,“这是我从决定接受你的时候开始研制的产品”。


“这是什么?”爵士问道。


“是收发信号两用器,但不是普通的收发信号两用器”。


“噢?有趣,讲来听听!”


“你调入了特别行动队,所以你也有装特制追踪器,特制追踪器的研发目的,美化的说法是为了随时掌握特别行动队员位置方便营救,而更客观的说法应该是无论死活,要保证队员可被及时营救或回收,以免泄露机密,但是,不可否认,它确实有让营救人员及时掌握被困人员位置的功能”。


“OK?目前为止我还听得懂,继续说下去”,爵士机体往警车身上靠了靠,他觉得此时此刻真是太享受了。


“但是特制追踪器有个致命的缺点,如果敌人已窃取关于它的情报,事先做好足够屏蔽它的设备,那么它就完全失去了作用”。


“可是这不是S级秘密吗?意味着除了Prime和特别行动队队员,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并且它是最新的技术,虽然只有体液细胞大小,瞬时发射频率可达到10000GHZ,具有极强的穿透力,高端的军用设施都不一定能做到完全屏蔽它,不用太过担心吧~”


警车稍微松了松和爵士紧握的手换了个姿势,他用手握住爵士四指,抬起了爵士的手腕,“就像我说的,乐观很重要,但作为一种措施的话仍然不够具体”,警车的另一只手拿起一个小部件,扣在爵士手腕处,按下按钮,部件顿时变形完美贴合爵士的手腕,并激活伪装光学涂层,仿佛消失一般看不见了。然后警车照样也为自己装好了另外一个。


“这个收发器有三个功能,第一,它内嵌了我编写的特制追踪器运动轨迹程式,并有按照机体温度变化等各种非正常状态自动修正的功能,可以准确定位特制追踪器在体内的位置;第二,它可以发射频率高达19258.6GHZ的载波,让特制追踪器的信号具有更强的穿透力——这个频率是我目前能做到的极限了,因为它必须利用赛博坦现有的信号传递基站,这已是基站硬件设施能做到的最高频率;第三,如果有一天,特制追踪器成为一种障碍,只要按下凹嵌在内部的红色按钮,它便可发送一束高能量波,摧毁体内的特制追踪器。”


“……”爵士听的有些呆了,许久才摸着手腕惊叹道:“A...AWESOME!”


“但是!第一个功能会让研发特制追踪器的人很沮丧吧……他们洋洋得意的流动型追踪器无法在体内定位的特殊功能完全变成了废物!至于第三个功能……可以理解为你对我们的未来有着某种计划吗?”


“没错”,警车答道,然后抬起爵士的手臂示范用法,“用的时候,看起来像是一只手轻搓另一只手做运动的样子,拇指便可碰触功能按钮,你需要记住按钮不同的顺序代表不同的功能,不可按错。接收信息的话不用什么按钮,如果你收到来自我的信息,会自动导入你的机体内存,无声无息便可获得消息”。


“噢警车,不得不说这个小东西让你变得更加性感迷人了!”爵士迫不及待搓搓手熟悉功能,突然又停了下来,“等等,警车!你做的这个小东西简直像极了戒指!而戴上它仿佛某些肥皂剧里的戒指交换仪式!噢,解释一下,戒指交换是其他星球火种融合……噢不,他们称之为婚礼,的一个很重要的仪式!Pal, 我现在感觉真他渣的幸福!”


说完爵士凑上前去,在警车唇上轻轻吻了一个,“交换完戒指,就该亲吻新娘啦”。


警车回了他一个更深的吻。


————


(时间回到现在,铁堡)


小秘书官给爵士配齐他要的所有东西后,只见爵士竟然又躺回沙发呼呼大睡!把他叫醒也只会说“等就好了,不用着急,着急没用,不如不急,保持体力,多多休息”,然后继续睡。


小秘书官感觉真的很急,并且越来越急。就在他犹豫要不要联系Prime重新指派救援队的时候,只见爵士突然从沙发上蹦起来,打开四维地图,选取了一个坐标,一番查看后带着两队人马直接进了太空桥。进去之前还回头对小秘书官挥挥手“放心,爵士一直掌控全局!”


行动的结果不是完美的,救出了警车但是禁闭逃走了,不过虽然没有很大的奖励,小小的奖励还是有的,比如,一天假期。


当警车和爵士在房子附近的公园里散步时,爵士很兴奋地向警车讲解自己如何用太空桥运了一个装满弹药的小潜艇和两队人马直接开进深海里,如何穿着抗压服还能灵巧地潜入禁闭潜艇的驾驶室,如何和禁闭大战三百回合……


“爵士掌控全局”,警车道。


“噢不,不要抢我台词!这是最近我最喜欢的一句帅气收场词!”


“我知道”,警车笑道,虽然只是个嘴角微微上翘不知能不能称为笑容的笑容。


“所以我们要怎么解释我是如何得知你的坐标?这个小东西是不是要暴露了?”爵士举起手腕晃了晃。


“不会,我们报告的逻辑会很完美”,警车道。


————


【声明:文中关于波、通信相关的技术都是作者编造的,跟实际的通信技术不一定对应得起来,请不要较真儿,有什么不妥的话答案只有一个——那是赛博坦星的技术!(不,真正的答案是:那只是作者胡诌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1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ODA | Powered by LOFTER